亲贝网

全职奶爸一年,这位博主离婚了:养孩子真的不容易

生活习惯

2020年12月29日

  在我们的生活里,经常能听到全职宝妈抱怨带孩子多么艰难,而丈夫又是多么不理解,觉得带孩子是非常轻松的事情。而前不久,一位挑战全职奶爸的抖音博主离婚上了热搜。

  他是抖音的百万粉丝博主,去年,他宣布自己要成为一名全职奶爸:“我的老婆说带孩子太辛苦,想回去上班。所以今天开始,我回家当一名全职宝爸,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不过从那天以后,他再也无法激动了。

  每隔一两个小时,他就会被孩子的哭声吵醒,然后起来冲奶粉、哄孩子睡觉。

  他半夜从没睡过一个完整的觉。

  然后是做家务、买菜、做饭、洗衣服、照顾宝宝…每天周而复始。后来他忍不住吐槽:

  “好想回去上班,像全职奶爸奶妈这种,真的是全年无休,每天要工作21小时!!”

  最后,他几乎已经濒临崩溃了。今年8月,他晒出了自己的离婚证。

  由此可见全职宝妈的伟大,在承受着无数辛苦和不理解的目光里,将孩子抚养带大,真的是不容易的事情,也难怪很多产后宝妈容易抑郁。

  带孩子太难,养孩子也不容易。

  最近热搜榜上“专家建议放开三胎”的话题引来网友们清一色的反对:

  “婚都结不起,还生三胎?”

  “专家是不是没在人间生活过?”

  “自己都养活不了,不想让孩子跟着受苦。”

  “以为我们都年薪几百万吗?”

  评论很多,归根结底只有一点:穷!

  那么养一个孩子,需要花费多少呢?一位北京普通家庭的妈妈,计算出来的养娃成本。

  怀孕期间: 21000元。

  婴儿: 70000元。

  学前:108000元。

  小学:70000元。

  中学:110000元

  高中:120000元

  大学:130000元

  合计:63万。

  保险估计,养育一个孩子的成本是63万,那3个孩子就是189万,这还不包括一些意外成本(如生病)、孩子的结婚成本、旅游成本。

  现在存款百万的普通年轻人寥寥无几,有的连婚都结不起,还谈何三胎呢?

  而今社会竞争越来越大,每个人都不想自己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于是这就像一个填不满的窟窿,除非你有赌王那么富有,否则永远是不够花的。

  亲贝网小编认为,专家们与其在那里异想天开,不如想想办法解决“养孩子贵,带孩子难”,如果这两个问题能够解决了,我国的生育率就不会这么低了。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