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辅食添加可要小心了

1-3岁饮食

2020年12月3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 不少新手爸妈会遇到各种各样慌张的事情。一点点小小的异样,新手爸妈都会觉得忧心不已。那怎么才能分辨孩子是身体出现问题了,还是正常现象呢?这当然要通过不断和孩子磨合了,当孩子的精神状态不错的时候,一般都没有大问题。不过,想要孩子身体好,脾胃一定要调理好,只要宝宝睡觉没有这几种情况,都说明宝宝脾胃健康。

  趴着睡

  宝宝趴着睡可不是解锁了新技能,而是因为趴着睡能够缓解宝宝的腹部不适。如果是已经添加了辅食的宝宝,妈妈要观察宝宝的大便,看看是不是有便秘、不消化等等情况,适当调整饮食结构就可以了。

  口臭严重

  当宝宝的肠胃内堆积大量食物后,如果宝宝消化不良,这些食物会在发酵后产生难闻的气味,就会造成宝宝口臭。所以,如果宝宝的口臭严重,那就考虑宝宝是否积食,要给宝宝适当调理了。

  添加辅食的注意事项

  规律饮食,七分饱

  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孩子可能会非常喜欢吃,但是千万不要吃太多。一方面容易导致宝宝吃腻,以后不爱吃。另一方面,容易造成宝宝消化不良,形成积食。在养孩子的时候,记得一句口诀:“要想小儿安,三分饥与寒、”小孩吃太饱穿太暖不是好事,适当的冷一点点、饿一点点,反而更健康。

  远离生冷

  凉性食物很容易伤害孩子的脾胃,所以不仅仅是生冷的食物,对于一些凉性食物也要少吃。可以多吃一些小米、山楂等等暖胃、助消化的食物。

  文章综合:亲贝网、杏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