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提高孩子免疫力的五种方法,靠谱还有效!

1-3岁饮食

2021年01月0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抵抗力的好坏,决定了一个人体质的好坏,不少父母对孩子的抵抗力都有一份“执迷”。在我们生活中,打着提高抵抗力的旗号高价售卖的保健品不在少数,这些保健品真的有用吗?

  孩子经常生病,是抵抗力差吗?

  首先纠正一点,任何孩子一年中都会生几次病,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感冒。真正抵抗力差的孩子,在生病后很难自愈,并且容易转化为肺炎等大病。

  常见的抵抗力,保健品真的有用吗?

  蛋白粉

  蛋白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过量补充蛋白质可能会增加肾脏的负担,不仅不能帮助孩子强身健体,甚至可能伤害孩子。所以,蛋白质虽好,也要适量而行。

  益生菌

  益生菌提高免疫力或许可行,但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哪种益生菌可以提高抵抗力,对益生菌的用量和时间,也没有一个可以参考的依据。所以,用益生菌来提高抵抗力,无异于大海捞针,只能图个心安。

  提高孩子抵抗力的五个小窍门

  别让孩子有洁癖

  让孩子养成干净的卫生习惯,能够让孩子远离细菌,健健康康成长。但如果过度干净,甚至有些洁癖,可就适得其反了。在和病菌接触的过程中,孩子体内的免疫系统会得到有效刺激,慢慢产生抗体,自然少生病。很多孩子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容易生病,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突然间接触了太多的病原,孩子一时间无法抵抗。

  尽可能延长母乳时间

  母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因子和乳铁蛋白,除了母乳之外的任何食物,都不能补给宝宝这两样营养。不知道你发现了没有,尚在母乳期的孩子,往往不容易生病。如果有条件的话,尽可能给孩子哺乳到自然离乳,最好也能够母乳喂养到半岁以上。

  让孩子均衡饮食

  挑食的孩子抵抗力肯定不会好,因为无法摄入丰富多样的营养。只有均衡的营养物质,才能搭建起孩子健康的免疫系统。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这对孩子的抗体非常好。

  定期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是宝宝抵抗重大疾病最有效的途径。

  加强户外运动

  喜欢运动的孩子,在接触大自然的过程中,抵抗力能够得到充分的锻炼。

  文章综合:亲贝网、儿科医生熊友华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