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童早餐也分红黑榜,你给孩子吃的哪一种?

1-3岁饮食

2021年01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人一天中所需要的大部分营养,都需要早餐来提供。所以早晨一定要吃的好,保证饮食的多样化,以补充充足的营养。

  但很多中国式儿童早餐,营养价值低,饱腹感差,不仅影响宝宝成长发育,还可能会影响宝宝的抵抗力。而现在是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也是最难照顾宝宝的季节,宝宝吃的好,身体才能棒!

  儿童早餐黑榜

  营养密度低白粥

  一般来说,脾胃功能较差的人,医生都建议多喝白粥。虽然白粥营养价值低,但白粥确实更好消化。如果宝宝真的喜欢喝粥,妈妈一定要配合别的食物,或者煮各种各样有味道的粥。

  含盐量过高的咸菜

  白粥和咸菜可是一对传统拍档,一代又一代人的早餐里,一定会有这两样东西。蔬菜在制成咸菜后,维生素已经大量流失,而且含有过量的盐,非常不健康。

  油脂超标的油条

  不只是油条,市面上常见的油炸食品,油脂含量都非常高,长期食用可能会造成儿童肥胖。

  重油重盐的街边摊

  很多爸爸妈妈因为工作繁忙,所以顾不上给孩子准备早饭,就会选择街边摊。但是街边摊的卫生实在令人担忧,再有就是很多街边摊重油重盐,长期使用很不健康。

  儿童早餐红榜

  ◆ 牛奶

  牛奶中的蛋白质含量很高,还能补钙。早餐可以给孩子喝一杯热牛奶,如果有乳糖不耐受,可以喝奶粉、酸奶。

  ◆ 粗粮

  粗粮能够补充膳食纤维,促进肠胃的蠕动,缓解便秘,提高宝宝抵抗力。

  ◆ 蔬菜、水果

  维生素含量非常高,一天三顿都需要合理摄入。

  文章综合:亲贝网、孕育岛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