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比泡面还没营养的三种垃圾食品,你给孩子买过吗?

1-3岁饮食

2021年01月1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人对泡面的理解就是垃圾食品,但是你知道吗?其实,很多看起来非常有营养的食物,营养价值连泡面都不如。

  火锅丸子

  大部分的火锅丸子,都会起一个非常有营养的名字,比如牛肉丸、鸡肉丸、鱼丸等等。很多孩子在吃火锅的时候,特别喜欢吃这些丸子。但是这些丸子中含有大量的添加剂,你感觉丸子很好吃,主要就是这些添加剂的功劳。

  蜜饯

  很多孩子都不喜欢吃水果,所以有些家长会在家里买些蜜饯果干。蜜饯含糖量非常高,增加了孩子龋齿的风险。从小吃糖过多的孩子,很容易挑食,经常吃蜜饯果干,会影响孩子的食欲。另外,蜜饯中的糖分和含钠量非常高,属于典型的高糖高钠类食物,伤害孩子的消化系统,同时也会妨碍其他营养素的摄入。

  烤肉肠

  市面上的烤肠虽然看起来肉乎乎的,但实际上肉类含量很少。里面含有大量的添加剂,虽然口感非常不错,但是孩子的消化系统还不完善,长期大量摄入这些不健康的食物,很容易导致消化负担过重。

  其实大家对泡面最大的误解,就是觉得泡面没有营养,且添加剂特别多。其实,泡面可比市面上的很多食物卫生健康多了。

  泡面中蔬菜包因为经过水分蒸发,所以维生素B族严重流失;面包经过油炸,热量非常高。碗装泡面的盒子经过热水冲泡后,可能产生致癌物质。

  其实,泡面也没有怎么可怕,只要搭配上新鲜的蔬菜,营养也是非常好的。不过,偶尔为之可以,千万不能常吃。尤其对孩子来讲,最好还是吃新鲜的,自己在家烹饪的。

  文章综合:亲贝网、90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