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疫情反反复复,怎样调节宝宝的饮食?

1-3岁饮食

2021年01月1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最近几天的新闻太闹心了,从目前的数据看,疫情有反扑的迹象。虽然目前新冠疫苗已经研制出来,该病毒的死亡率也在大大下降,国内控制力度也比较,但是有宝宝的宝妈们还是非常担忧。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疫情时期,提高宝宝免疫的饮食方法,妈妈们快安排起来吧!

  高蛋白食物

  作为构成机体免疫防御功能的物质基础,蛋白质可是非常重要的营养物质!牛肉、猪肉、羊肉、鱼、虾、鸡蛋、豆类、坚果、奶制品中,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如果宝宝能够吃酸奶,妈妈也可以给宝宝买一些高蛋白酸奶。

  新鲜蔬果

  蛋白质、维生素和无机盐构成了人体的免疫系统。特别是维生素 C和维生素A,能够刺激免疫细胞生成。新鲜的蔬菜水果中维生素含量很高,深色蔬菜、猕猴桃、草莓、橙子、哈密瓜、车厘子等等新鲜蔬果,都是提高免疫力的好东西!

  饮食均衡且多样化

  人类体内需要的营养素多种多样,当身体内的各营养素需要协同作用时,人体的抵抗力才能起到有效的防护作用。中华医学会建议,最好每天给宝宝吃20种不同的食物,最低不要超过12种。只有丰富多样的食材和种类,才能让宝宝获取到充足均衡的营养。

  如果宝宝挑食严重,可以适当的为宝宝补充营养素。

  ● 菜品设计原则 ●

  由于现在气候寒冷,尽可能选择一些冬季耐储存的食物,比如土豆、胡萝卜、白菜、莲藕、番茄,木耳、银耳、香菇。

  文章综合:亲贝网、巨蟹爸爸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