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早餐应该怎么吃?常见的搭配真的科学吗?

1-3岁饮食

2021年02月0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自从进入冬天之后,疫情在一次反扑。为了守护孩子的健康,很多家长开始在孩子的饮食上,做了各种搭配和调整。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以及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人们对于早餐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尤其是在当下的疫情时期,给孩子吃好一顿早餐,显得非常重要。亲贝网小编跟大家分析一下常见的几种早餐搭配,看看到底科学不科学?

  鸡蛋+牛奶

  鸡蛋和牛奶的早餐搭配,在前几年可是非常风靡。鸡蛋能够提供丰富的蛋白质,牛奶能够提供充足的钙质,看起来非常完美,但却缺乏足够的碳水化合物。虽然营养,但饱腹感较差,孩子撑不到中午就会饿了。可以搭配麦片粥、果蔬、面包等食物,那就非常完美了。

  油条+豆浆

  豆浆油条可是中国的传统早餐,但是却非常不健康。像油条这样的油炸食物,不仅营养已经被破坏,还含有很多致癌物质。最重要的是,这两样搭配在一起,油脂含量会超标,长期吃容易肥胖。

  隔夜饭+咸菜

  有些家庭会头天晚上多炒一些菜,留到第二天再热热吃。很多人认为这样早餐有荤有素,科学搭配,实际上隔夜菜中的亚硝酸含量非常高,是致癌的元凶。如果有条件,最好还是吃新鲜的蔬菜,这样才健康。

  其实,最好的早餐就是现吃现做的肉蛋奶组合,营养全面又耐饿,为孩子提供一上午的能量。当然,除了饮食外,还要让孩子坚持锻炼哦!只有营养跟锻炼同步跟上,孩子的抵抗力才会好,个子才能长得高!

  文章综合:亲贝网、气瑀瑄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