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吃鱼的宝宝更聪明?吃鱼的三件事你需要知晓

1-3岁饮食

2021年02月0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的智商除了跟遗传基因有关之外,和后天的环境影响也有很大的关系。想培养出一个聪明的宝宝,不仅要抓住孩子脑力发育的黄金期,进行适当的早期教育,更要注重孩子的饮食。

  大家都知道,鱼肉中富含丰富的优质蛋白、钙、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鱼肉中有种叫Ω-3的脂肪酸,也就是我们常说的DHA,它是我们大脑发育的关键营养,也称脑黄金。这种不饱和质酸防能够促进大脑细胞的繁殖和生长,促进孩子的智力和视力发育。

  所以,吃鱼的孩子聪明的说法,真的不是空穴来风,而是有事实科学依据的。但是,想给宝宝吃鱼,宝妈们要注意这几件事。

  如何给宝宝挑鱼?

  由于宝宝年龄小,容易被刺刺伤,所以选鱼最关键的一点,就是选择肉多刺少的鱼。深海鱼就属于这种鱼,而且比河鱼的营养更高。小编推荐金枪鱼、鲑鱼、比目鱼。

  多大吃,怎么吃?

  宝宝半岁之后就可以添加辅食了,八个月左右可以开始吃一些肉,等到宝宝适应了辅食后,宝妈就可以给宝宝吃一些鱼肉。但是宝宝的消化能力差,刚开始吃鱼的时候,尽量不要吃太多。

  注重烹饪方法

  清蒸是最适合鱼的烹饪方法,因为这样做,鱼的营养流失最少。而且清蒸的口感最淡,添加剂较少,适合宝宝吃。但是注意,千万不要给宝宝吃鱼头!以为鱼的头部容易聚集更多的重金属,宝宝吃了非常不健康。最适合宝宝吃的部位是鱼的腹部,也就是我们说的“鱼肚子”。这个部位几乎没有鱼刺,口感最鲜美,营养价值也最高。

  文章综合:亲贝网、妖精妈妈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