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春节期间,想要孩子成绩不下滑,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好这3件事

生活习惯

2021年02月07日

  春节将近,孩子们也在之前就开始了今年的寒假生活。相比于上学,寒假里孩子们要自由很多,尤其是有些家长还没有放假,孩子们可以凭自己的意愿来安排自己的生活。

  大部分孩子的自控能力较差,在假期里不能让自己像在学校里那样学习,以至于我们经常看到,当下一学期开学之后,不少孩子的学习成绩骤然下降的现象。

  学习成绩下降,是每个孩子和家长都不想看到的事情。

  所以,在寒假这段时间内,家里有学生的家长要注意这三个方面的问题,以免孩子在开学之后学习成绩下滑:

  1、做好孩子的督促和引导工作

  孩子放假以后,家长们千万不要对孩子的学习不闻不问,更不要认为孩子的学习成绩是学校教育要关心的事情。

  所以,在过年假期期间,家长要注意督促孩子做好作业规划,引导孩子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等。

  2、调动起孩子的学习主动性

  亲贝网小编不建议家长在假期严格地要求孩子学习,毕竟一个学期的学习,孩子们也比较辛苦。

  这时候家长要充分激发学习内驱力,让孩子从被迫学习到主动学习,强化他的专注力、自信心以及探索欲,让学习更有效率。

  3、提高孩子的自控能力

  很多家长会发现,假期里的孩子学习专注力会差很多,比如孩子学习的时候,有人放鞭炮,于是就开始三心二意了,逐渐的控制不住自己,从而放弃学习而转为娱乐。

  如果孩子经常这样,那么将会让孩子的学习效果大打折扣,甚至还会浪费孩子大量的时间,影响孩子的正常学习和生活。

  所以,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自控能力的培养,让孩子拥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

  另外,家长们可以根据孩子上学期的考试成绩,为孩子查漏补缺,利用假期巩固已学知识,争取在下一个学期开学前将知识完善。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