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以高钙著称的奶酪棒,真的能补钙吗?

1-3岁饮食

2021年02月0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奶酪棒的口感非常好,而且据说补钙效果一级棒。虽然奶酪棒价格贵,但很多妈妈还是“忍痛”给自己的小宝贝买上不少奶酪棒。一直以来,奶酪棒营养价值高,口感深受孩子的喜爱,被广大的家长朋友们所喜爱。但是,奶酪棒真的补钙吗?

  纯奶酪的制作成本非常高,10公斤牛奶才能制成1公斤奶酪,所以奶酪中的蛋白质、钙、脂肪、磷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含量丰富,素有“奶黄金”之称。由于奶酪采取了独特的发酵工艺,奶酪中的营养成分吸收率可达到96%-98%,所以儿童吃奶酪对身体确实非常好。

  奶酪棒的利弊对比

  奶酪棒和纯奶酪不同,奶酪棒中的添加剂较多,所以在选择奶酪棒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查看配料表。当然,最好在孩子三岁之后,直接给孩子吃纯奶酪,这样营养价值更高。

  那么,父母该如何给孩子正确选择奶酪棒呢?

  看产品类型和配料表

  选择奶酪制品要避开“再制奶酪”,这种所谓的“奶酪”营养价值低,除了口感好之外,几乎没有什么优势,另外,大部分的奶酪制品中都含有大量的水,这不仅损害了奶酪的口感,还影响了奶酪的营养。

  看钙钠比

  选择奶酪时最重要的一步,就是“钙钠比”,这是决定这款奶酪是否合适的关键。所谓“钙钠比”就是看产品成分表中,“钙”含量和 “钠”含量的比值,比值越接近1或者小于1,说明盐分过高,不适合孩子吃。除此之外,也要观察其中的钙含量,最好高于300mg,越高说明补钙效果越好。

  文章综合:亲贝网、中医于医生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