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满一周岁后,“3少2坚持”喂养方式了解一下

1-3岁饮食

2021年08月2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宝宝的饮食种类会根据宝宝的身体生长所需,而不断发生变化,越来越丰富,饮食结构也需要根据孩子的实际需要进行调整。从宝宝六个月开始,爸爸妈妈就要根据孩子的身体发育情况,及时调整辅食的种类和软烂程度。

  在宝宝一周岁以后,身体的主要能量来源已经开始从母乳和配方奶,变成饭菜。所以宝宝一周岁以后,一定要关注喂养方式,以免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亲贝网小编向家长朋友们推荐“3少2坚持”的喂养方式,一定要牢记其中的原则!

  三少:少盐少糖少零食

  一般来说,建议一岁的宝宝每天所添加的食盐只要超过1.8克,日常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因为这个阶段的孩子,并不需要太多的盐分,摄入过多的盐容易影响孩子的味觉发育,导致孩子偏食或者挑食。而且孩子每天吃的食物中,就含有不少的盐分,因此需要格外注重额外的盐分添加,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糖。

  不让孩子吃零食是因为零食中含有很多的添加剂,口味也比较重,容易刺激孩子的味蕾,让孩子变成重口味,而且这些添加剂也会成为身体的负担,零食又没有什么营养,对孩子的身体来说百害而无一利,所以尽可能少让孩子吃零食。

  二坚持:坚持让孩子自己吃饭,坚持让孩子喝奶

  坚持让孩子自己吃饭,可以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满足孩子的心理需求,让孩子拥有独立意识和自理能力。坚持让孩子喝奶是因为,制品能够提供优质蛋白和钙,这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来说至关重要。

  文章综合:亲贝网、Ainee妈咪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