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秋天家中常备这五种食材,宝宝身体健康,少生病

1-3岁饮食

2021年08月2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秋天气候干燥,气温温差也大,在这个时间段更需要强有力的抵抗力保护,才能守护孩子的健康。因此,秋季如何给孩子补充营养,提升孩子的抵抗力,抵御寒气的入侵,成为了很多爸爸妈妈必修的功课。

  亲贝网小编整理了最适合秋天吃的五种食物,有孩子的家庭千万要收藏!

  菜花

  菜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刺激细胞制造对机体有益的保护酶——Ⅱ型酶的生成。这种酶还可以加强小肠粘膜的活性,提升孩子分解体内有害化物质的能力。菜花的做法非常多,可以搭配牛肉、番茄,牛肉中富含优质蛋白和铁元素,番茄维生素含量丰富,口感酸甜可口,这三种食材搭配在一起,简直是天作之合。

  南瓜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各种维生素,以及钙、磷等微量元素,其果胶成分还可以吸附孩子体内的毒素,保护肠胃粘膜。想让孩子吃南瓜,可以给孩子煮南瓜粥,也可以用南瓜打成糊糊,和面粉糅合在一起,做成孩子爱吃的小零食。

  藕

  藕脆嫩多汁,富含铁、钙、植物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能够补气血,增强免疫力。藕和海带、排骨是好拍档,放在一起炖味道很鲜美。

  萝卜

  萝卜能够清热去火,化痰止咳,还能调理脾胃,对常见的秋季消化不良、咳嗽、咽喉痛等疾病有非常显著的辅助治疗作用。萝卜可以搭配羊肉一起炖汤喝,不仅能去火,还能滋补孩子的脾胃。

  百合

  百合能够润肺止咳、养心安神、滋补,对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也有非常显著的作用。百合的烹饪方式非常多,可以给孩子熬粥喝,也可以直接煮水喝。

  文章综合:亲贝网、杨哥食物界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