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已经两岁了,还要继续喝奶吗?

1-3岁饮食

2021年08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喂养宝宝的过程中,很多爸爸妈妈都非常关心一个话题,那就是给孩子喝奶喝到多大呢?还有一些家庭在孩子两岁以后就给孩子断了奶,这里说的可不是我们通常说的不让孩子吃母乳,而是从孩子的日常饮食中剔除了奶这一项,不管是牛奶还是奶粉,通通都不让孩子喝了。

  半岁以内

  六个月以内的孩子,所有的营养来源最佳选择是母乳,如果母乳不足,可以选择配方奶粉进行补充。

  半岁到一岁

  半岁以后,孩子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添加辅食,从最开始的单一果蔬糊,到后来的小块易咀嚼的食物,孩子正在慢慢转变自己的饮食结构。但这个时候,孩子的日常营养来源仍然是奶,其他食物只能作为辅食添加。

  一岁以后

  孩子一岁以后,身体需要的营养种类更多,仅仅依靠奶制品已经不能满足孩子的日常营养所需。所以一岁以后的孩子,一日三餐要以饭为主,但这个时候千万不能给孩子断奶,每天要保证孩子600毫升的奶。因为只有奶是补充优蛋白和钙最好的食物之一,一岁以后孩子的饮食每天都要保证有肉蛋奶,这样孩子才不会营养不良。

  两岁以后

  很多孩子两三岁的时候就不愿意喝奶了,但我们建议两岁以后可以给孩子喝纯牛奶。不过在选择的过程中,尽量选择蛋白质和钙含量比较高的牛奶。纯牛奶尽可能让孩子一直喝下去,牛奶是非常好的食物之一,即使是成年人,我们也建议每天能够摄入一些牛奶以补充营养。所以,只要孩子不排斥,喝奶的习惯尽可能让孩子保持下去。

  文章综合:亲贝网、孩子王的育儿谈弹堂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