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秋天到了,怎样给孩子正确吃梨?

1-3岁饮食

2021年08月3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秋天昼夜温差大,人非常容易生病,梨味甘汁多,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能够大大降低人患上感冒的几率,还能大大缓解秋天气候干燥带来的喉咙干燥、瘙痒、疼痛、音哑、痰稠等症状。

  梨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保护心脏,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梨中的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肠道蠕动,把积存在体内的有害物质排出,大大降低了人体内胆固醇的吸收,能够通便、减脂。

  秋天到了,也到了梨子成熟的季节,但你知道怎样给孩子吃梨吗?

  【鲜榨梨汁】

  ●功效:润喉生津,利咽开音。

  ●做法:雪梨和柠檬洗净切块放入榨汁机,加适量白开水榨成果汁即可。

  【百合雪梨饮】

  ●功效:养肺润燥。

  ●做法:雪梨1个(切块)、百合20克、银耳20克、冰糖适量,放在一起煮熟即可。建议大家在煮百合雪梨时,梨不要去皮。因为梨皮清肺润肺的效果非常好,搭配银耳和百合这两种滋阴食材,润燥效果更好。

  【红枣蒸雪梨】

  ●功效:止咳化痰、健脾益气。

  ●做法:梨洗干净后削去四分之一,挖出梨核,放入适量冰糖和红枣,在蒸锅中蒸20分钟即可。

  红枣也是秋天应季的水果,有健脾益气的功效,和梨一起蒸着吃,不仅口感更好,润秋燥止咳的功效也更强。

  【莲子银耳梨羹】

  ●功效:去秋燥。

  ●做法:莲子20克,银耳10克,雪梨1个,冰糖适量。将莲子、银耳发好洗净,雪梨去皮核后切片,同入锅中。加清水适量,同煮至莲子熟透,汤浓时服食。

  【鸭梨姜蜜膏】

  ●功效:鸭梨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蜂蜜有润肺止咳之效。生姜散表寒,与鸭梨蜂蜜合用,通过滋阴润燥、祛除肺寒达到治疗肺寒、肺燥、久咳不愈的目的。

  ●做法:鸭梨1000克,洗净去核榨汁,将梨汁倒入砂锅中,加水600毫升,放入生姜10克、百合20克。文火慢熬30分钟,关火后待汤汁温热,加蜂蜜50毫升,冷却成膏。每次取10克,温水冲服,每日2次。

  【百合梨米粥】

  ●功效:百合为滋补“肺金”之要药,味甘微苦、平,入心、肺经,具有养阴清肺、清心安神之功。

  ●做法:雪梨1个(洗净后连皮切碎),梗米100克,加适量水大火煮开,然后加鲜百合50克(花待放、瓣肥厚者尤宜),慢火微炖,煮粥食用。

  【煮川麦雪梨膏】

  ●功效:清肺润喉、生津利咽,专门适用于秋燥咳嗽、肺燥干咳等症状。

  ●做法:选用川贝母、细百合、款冬花各15克,麦门冬25克,雪梨1000克,和适量的冰糖。首先将雪梨榨成汁,放在一边备用,然后再将梨渣和诸药用清水煎二次,时间稍略长一些,每次2小时。待药液粘稠之后,再将这两次的汤液合并在一个锅中,加入梨汁,用文火浓缩后调入冰糖,煮开就可以了。

  文章综合:亲贝网、首都教育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