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什么样的鱼肉最适合宝宝食用?

1-3岁饮食

2021年08月3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鱼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能够提供优质蛋白,还富有DHA等营养元素,对宝宝的身体抵抗力提高,以及大脑发育都有很大的帮助。但很多妈妈在给宝宝吃鱼的过程中经常头疼,什么样的鱼肉最适合宝宝食用?亲贝网小编给大家推荐以下几种鱼肉,尤其适合秋天食用。

  鳕鱼

  鳕鱼中DHA的含量非常丰富,还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A、D、E等多种维生素。

  银鱼

  除了蛋白质和钙含量较高以外,银鱼最大的优点就是对小宝宝非常友好,银鱼没有很小的乱刺,即使给小宝宝吃,也不用过度担心刺会扎到孩子,所以家有宝宝,千万不要错过银鱼!

  鲈鱼

  鲈鱼是很多宝妈的首选,因为鲈鱼中富含丰富的DHA,而且优质蛋白含量丰富,还有宝宝成长需要的钙、铁和维生素,和银鱼一样,鲈鱼中的刺也很少,对小宝宝非常友好,适合小宝宝食用。鲈鱼最常见的做法就是清蒸,这样不仅能够尽可能保存鱼肉中的营养物质,而且口感非常鲜美,妈妈们快点行动起来吧!

  三文鱼

  三文鱼中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非常丰富,对于宝宝的发育非常有帮助。

  黄花鱼

  黄花鱼的营养非常丰富,肉质比较柔软,非常好,消化,对于肠胃功能较弱的宝宝非常友好。黄花鱼鱼肉像蒜瓣一样,也没有乱刺,特别适合小孩子,根本不用担心宝宝会被刺扎到。比较常见的黄花鱼烹饪方式,就是用豆豉或者蒜瓣,味道也非常独特呢!

  鱼肉非常好熟,所以在烹饪鱼肉的过程中,尽可能选择较简单的烹饪方式,这样才能尽可能保证食物原本的营养。

  文章综合:亲贝网、康尔福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