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聪明的宝妈从来不让孩子喝果汁,哪怕是鲜榨的

1-3岁饮食

2021年09月0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许多家长都觉得,在家买个榨汁机给孩子喝鲜榨的果汁,可比让孩子喝饮料强太多了。而且榨成汁的果汁不仅有营养,而且孩子还喜欢喝,没有任何的添加剂。但是你知道吗?聪明的宝妈从来不会让孩子喝果汁。

  为什么不建议给小孩子喝果汁?

  影响咀嚼能力

  六个月以上的孩子需要添加辅食,一方面是为了加强宝宝的营养供给,另一方面则是训练宝宝的咀嚼能力。宝宝通过用牙齿的撕咬、切磨将食物咀嚼成碎末再到吞咽,对宝宝味觉发展和促进大脑发育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如果每次都给孩子喝水果汁,肯定会剥夺孩子锻炼咀嚼的机会。

  腐蚀孩子的牙齿

  水果被榨成汁以后,水果中的糖分和果酸会得到释放,这会软化孩子的牙釉质,导致龋齿的出现。经常喝果汁的孩子,长大后或多或少都要面临坏牙的情况。

  导致孩子挑食

  在孩子一岁以前,我们并不建议在他的辅食中添加任何调料,这都可能会导致孩子口味变得越来越重。如果给孩子喝太多的果汁,会让孩子贪恋甜食的味道,这样以后吃饭也会以甜食为主。想必家长朋友们都非常清楚这甜食的坏处,所以为了孩子的健康,最好还是不要给孩子榨果汁喝。

  营养大打折扣

  很多家长对水果汁都存在一个严重的认知误区,认为水果被榨成汁以后,水果中的营养并不会破坏。实际上水果中的果胶、维生素、钙、铁等营养元素不溶于水,榨成果汁以后会随着果皮和果渣被过滤掉,水果本身的营养价值也会大打折扣。

  文章综合:亲贝网、夏橙妈咪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