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科医生从来不会让孩子吃的三种饭,你家孩子中招了吗?

1-3岁饮食

2021年09月0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中国人非常注重养生,从很多古代医学典籍中,我们都能看到不少健脾养胃的名方。由此可见,中国人非常注重脾胃的健康,毕竟脾胃是人的后天之本。不少家长会为了孩子的脾胃健康,帮助孩子进行一些调理。可孩子的脾胃为什么会出现虚弱呢?其实主要原因还是饮食,像这三种饭,孩子吃了很容易伤害脾胃,但很多家长还在给孩子吃。

  油腻的食物

  很多人都觉得大鱼大肉才是好东西,恨不能顿顿都给孩子这么安排。可每顿让孩子吃这么多肉,对孩子真的好吗?吃太多的油腻食物容易增加孩子的脾胃负担,还会导致剩余的脂肪囤积在孩子的体内,有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肥胖症,甚至会因此变为性早熟,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所以如果你真的爱孩子,一定要记住荤素搭配。

  隔夜饭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在人们做饭的时候总会出现超标的情况。头天晚上吃不完,直接倒掉,实在太可惜,可如果第二天拿出来再热一热,却容易导致食物被细菌污染。尤其是小孩子,抵抗力较弱,体内的菌群也没有大人这样建全,吃了很容易会拉肚子。所以为了孩子的健康,千万不要让孩子吃剩菜剩饭。

  重口味的食物

  有些家长自己比较喜欢吃一些重口的食物,比如火锅和泡椒等等。这些食物大人吃了可能没什么,但对孩子来说却不是什么好东西。尤其是一些脾胃虚弱的大人,吃了这些太辣的食物后,会出现腹泻的情况,甚至可能会胃酸胃痛。连大人都受不了,更何况是小孩子呢?

  文章综合:亲贝网、悦悦大夫聊健康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