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帮助孩子走稳这四步,孩子感谢你一生

1-3岁饮食

2021年09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家庭教育,是一个人成长的根部和根本,它是“培根教育”。所以说孩子未来能够发展成什么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孩子在少年时期汲取了怎样的营养。

  帮助孩子走稳这四个台阶,孩子将会感谢你一生。

  第一个黄金台阶:0-3岁情感满足

  孩子出生后的前三年,是妈妈最无助的三年,也是孩子最需要照顾的三年。在这三年里面,孩子需要的并不是单一的生理满足,还有父母的及时安抚和回应。在孩子三岁以前,一定要帮助孩子建立起良好的依恋亲子关系,这样才能提高孩子的社交能力,为孩子走向成功之路垫下基础。

  第二个黄金台阶:3-6岁塑造好性格

  如果家长用尽了各种办法,孩子还是不听话,那么一定要反思一下,是不是没有在3到6岁给孩子立好规矩。这个年龄阶段是孩子性格培养的关键时期,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规则意识,理解社会的秩序性。不然的话,孩子的性格会变得越来越跋扈、自私、任性。

  第三个黄金台阶:6-12岁,培养价值感

  其实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天赋,但不是每个孩子都能发现自己的能量,所以家长一定要帮助孩子找到属于孩子自己的特长,帮助孩子实现自我价值。

  第四个台阶:12-18岁,平稳度过青春期

  青春期是一个充满犹豫不决和矛盾情绪的过渡阶段,是风雷激荡的人生时期。所以,在孩子青春期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学会示弱、尊重、信任。

  帮助孩子走好每一个阶段,这样才能帮助孩子成为优秀的自己。

  文章综合:亲贝网、萨提亚实用心理学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