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宝宝越来越挑食?可能是这些东西吃得太早

1-3岁饮食

2021年09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随着网络科技的不断发达,现在爸爸妈妈想给孩子做一些好吃的,也变得方便了很多。在一些社交平台上我们可以看到不少儿童食谱,他们造型颜色丰富,食材搭配合理,能够大大提高孩子进食的欲望。

  但也有一些家长发现,自己家的孩子越来越挑剔,有时候自己挖空心思做的饭,孩子只吃几口。很多人不知道,这是因为孩子太早添加了调味品,导致了重口味。那我们在给孩子烹饪宝宝辅食的过程中,应该如何正确控制调味品呢?

  盐:每天摄入量≤1g

  一岁以内的宝宝,完全可以通过母乳或者配方奶,满足每天对钠的需求,所以不需要额外添加。一岁以上的宝宝,可以适当在饮食中添加一些食盐,1~2岁的宝宝,每天盐摄入量应≤1g;2~3岁的宝宝,每天盐摄入量应≤2g。4~5岁的孩子,每天盐摄入量也不建议多于3g。同样作为咸味的酱油,几乎1勺酱油就已经含几乎1g的盐,家长要酌情添加。

  糖:2岁以内不建议食用

  几乎没有孩子会抗拒甜甜的味道,但过早过多地摄入糖,容易引发肥胖、龋齿、糖尿病等情况,也不利于生长发育。2~3岁≤15g;3岁以上≤50g,且最好25g以下。

  油:6个月后适量添加

  适量吃一些食用油,对宝宝的大脑发育也有很大的帮助,但一定要注意控制量。6月龄~1岁5~10g,1岁~2岁5~15g,2岁~3岁15~20g。

  醋:2岁以上可以少量添加

  食醋能够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也能让食物变得更加鲜美。最好2岁以后再给孩子尝试醋或其他偏酸的食物,避免刺激幼儿口腔、牙齿、胃部。

  文章综合:亲贝网、人民网科普、许尤佳育儿堂微信公众号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