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准妈妈如何长胎不长肉,把握好生长关键期最重要

1-3岁饮食

2021年09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如何做到长胎不长肉,是很多准妈妈最关心的话题。怀孕最早期开始,胎儿会从一个小小的胚胎,慢慢长大成了一个胎儿。一般到二十四周左右,妈妈就可以通过B超看到成形的胎儿了。不过要进入孕晚期,胎儿才会进入生长迅速期,这个时候胎儿的器官组织也会快速成熟。

  所以想要让准妈妈长胎不长肉,孕早期和孕中期一定要控制饮食,注重高营养食物的摄入,到了孕晚期重点把握胎儿的体重增长。这个时期的饮食更要注重三多三少,对孩子和妈妈都好。

  多粗粮,少精粮

  很多人家里都没有吃粗粮的习惯,其实山药、土豆、红薯这些食物,非常适合用来当主食吃。可是很多人家里会把这些食物当做菜来吃,这会导致热量升高。孕晚期可以多吃一些粗粮,直接把这些薯类当成主食来吃,或者多吃一些红豆、眉豆、赤小豆等这些豆类。

  多蔬菜,少水果

  很多妈妈觉得怀孕的时候多吃水果,能够让孩子出生以后的皮肤更好,可孩子的皮肤状态如何主要和遗传因素有关。尤其是进入孕晚期以后,胎儿体重会进入增长最快的时候。水果中的果糖含量比较高,这个时候如果吃太多的水果,容易导致胎儿的体重增长过快,妈妈也容易患上妊娠期高血糖。

  多鱼虾少禽肉

  其实很多家庭的饭桌上,最常见的还是猪肉、牛肉之类的禽肉,不过我们更建议孕晚期的妈妈多吃一些鱼肉和虾肉。因为鱼肉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脂肪含量偏低,是孕晚期长胎不长肉的好选择。鱼肉中的脂肪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还有DHA有助于孕妈妈和胎儿大脑的发育。加上鱼肉的肉质鲜美比较好消化,合适孕晚期消化不太好的妈妈。

  文章综合:亲贝网、菁妈育儿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