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过早吃盐的孩子,究竟有什么不同?

1-3岁饮食

2021年09月2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盐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种调料,食盐中所含的氯和钠可以维持人体神经、肌肉、心脏正常功能。不过,现在很多的育儿博主都倡议,不要给孩子过早吃盐,不然容易伤害孩子的健康。老年人则认为,不吃盐哪里来的力气,不放盐的食物也不好吃,孩子也不会喜欢吃。

  那么,究竟要不要让小孩子吃盐呢?

  一岁前不建议添加盐

  营养师和儿科医生都不建议给1岁以内的宝宝吃盐,过早给宝宝吃盐,容易增加宝宝肾脏负担。尤其是一岁以内的宝宝,肾脏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全,过早吃盐很容易增加肾脏负担,久而久之也会危害到孩子的身体健康。

  导致孩子挑食

  食盐确实能够让食物的味道显得更加美味,但太早给孩子吃盐,容易影响孩子的味觉。小宝宝的味觉本来就比大人要敏感很多,如果给孩子吃过添加盐的食物,那么孩子就再也难适应没有添加食盐的食物,慢慢就会偏向于吃偏咸口感的食物。长此以往,孩子患上高血压的风险将大大提高,也不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

  增加呼吸道感染的风险

  唾液中含有抑制细菌生成的酶,但食盐会抑制宝宝唾液的分泌,所以过早吃盐容易影响孩子的呼吸道健康,增加呼吸道感染的风险。

  太晚吃盐也会影响孩子的健康

  有些家长担心孩子食盐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故意延迟孩子吃盐的时间。但食盐并不是洪水猛兽,适量吃一些食盐对人体也有好处,补充人体所需的元素。在宝宝一岁以后,可以根据情况,适当添加一小部分的盐,也不用因噎废食。

  文章综合:亲贝网、夏橙妈咪说教育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