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哺乳期怎样吃营养又不长肉?

1-3岁饮食

2021年09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哺乳期可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时期,不仅关系到孩子的营养摄入,还关系到了孩子的身体发育。在我国民间也有非常多的哺乳期饮食禁忌,今天和大家聊一聊哪些食物适合哺乳期的妈妈多吃?

  高蛋白的食物

  蛋白质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对宝宝的成长发育也至关重要,所以哺乳期的妈妈一定要在摄入蛋白质上多下功夫。蛋白质不仅能够促进产后妈妈产后恢复的进度,还能大大提高乳汁的分泌量,满足宝宝每日口粮需求。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鱼肉、蛋类、奶类和肉类食物都是高蛋白的食物,哺乳期的妈妈尽量多吃一些。

  高钙的食物

  想让孩子骨骼发育得更好,让孩子长得更高,一定要摄入更多的钙。哺乳期的妈妈一定要多吃含钙的食物,不仅能够对宝宝的骨骼发育有更好的帮助,对妈妈本身的身体恢复也有很大的积极作用。在我们生活里,牛奶和豆制品都是常见的高钙食物,当然也可以选择一些含钙的添加剂。

  高铁食物

  女性生娃后很容易气血不足,经常气血两亏也容易导致泌乳量不足。想要改善这一情况,哺乳期妈妈最好每天都吃一些高铁的食物,提高身体吸收能力,改善脾胃不良的情况。在一些瘦肉、鱼虾和贝类食物中,都有丰富的铁元素。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对孩子的皮肤和视力有很大的帮助,更能大大提高肠胃的蠕动功能。尤其是维生素B族,对孩子的身体,器官等各项细胞的发育,有非常大的作用。哺乳期的妈妈千万别挑食,像蔬菜水果这类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一定要多吃一些。但一定要注意不要榨汁,否则很容易破坏里面的纤维素。

  文章综合:亲贝网、杏妈育儿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