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在入秋后抓住长个黄金期,饭桌上可别少了这四道菜

1-3岁饮食

2021年09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想让孩子长高个儿,日常营养可不能少。不少家长朋友只知道多喝牛奶能帮助孩子长个儿,却不知道,其实我们生活中促进孩子骨骼发育的食物非常多。如果能够进行合理搭配,不仅能给孩子补充营养,还能让孩子喜欢上吃饭。小编整理了四道特别适合秋天给孩子吃的菜,妈妈们快做起来!

  豆腐煎鸡蛋

  从营养学的角度出发,我们建议每天都要给孩子吃一个鸡蛋,这样才能为孩子补充营养。而豆腐的钙含量非常高,口感也非常棒,软糯易消化,就算是没牙的宝宝,也很适合吃豆腐。将豆腐切块以后,用热水焯一下倒进碗里,打上四个鸡蛋,点缀葱花和一点点调味料。下锅煎至亮面金黄,就可以出锅了。

  海带炖排骨

  海带和排骨都是高钙食物,这两种食材搭配在一起,味道特别棒。如果孩子不爱喝奶,就要经常给孩子做这道菜来吃。不过千万注意,可不要让孩子只喝汤,汤的营养价值非常低,要让孩子吃肉吃菜,这样才能长高个儿。

  虾滑丸子汤

  虾肉的钙含量在所有的食物中都能排上前几名,妈妈可以买来新鲜的活虾,处理干净以后用料理机打成虾肉泥,加上蛋清和一些调味料,就做成虾滑了。建议用裱花袋挤,这样比较容易成型。除了做成丸子汤以外,也可以用平底锅少量刷油煎着吃。

  虾米炒鸡蛋

  虾米和鸡蛋搭配在一起,那味道可是一级棒。而且这个完美的搭配,不仅给孩子补了钙,蛋白质含量也是相当高。因为虾米本身就是咸的,所以烹饪的时候尽量少放盐或者不放,搭配一些细小的葱花就可以了。

  文章综合:亲贝网、大厨江一舟

+1

来源:网络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