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入秋后少给孩子吃这两种红色食物,小心脾虚积食

1-3岁饮食

2021年10月1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秋天到来后,如果在孩子的饮食上不多加小心,很有可能导致孩子脾虚积食,甚至造成孩子生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两种红色食物非常常见,很多家长都喜欢买来给孩子吃,但秋天给孩子吃这种食物很容易导致孩子脾虚积食。

  火龙果

  火龙果的营养非常高,很多家长都喜欢买来给孩子吃,可火龙果是一种寒性的食物,偶尔吃一两次,确实能够给孩子补充营养,还能调节孩子的口味。但经常吃火龙果,很容易导致孩子的肠胃功能出现紊乱,甚至导致孩子积食腹泻。

  西红柿

  在夏天,用白砂糖拌上一碗西红柿,然后放进冰箱里冷藏后拿出来吃,不仅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还能够缓解中暑的情况,让人食欲大开。大西红柿属于酸性食物,大量食用容易刺激孩子的脾胃,引发肠胃酸碱平衡失调。因此到了秋天之后,西红柿一定要烹饪之后再给孩子食用。

  少吃寒性食物

  入秋之后气温已经明显下降,这个时期不要再给孩子吃偏凉的食物,更不能食用寒性食物,这都有可能导致孩子脾虚脾弱。

  适当滋补脾胃

  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不如大人,器官还没有发育完全,脾胃也非常虚弱。如果饮食不当,就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腹泻、积食,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滋补脾胃的食物,像我们常见的山药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经常运动

  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条件允许,让孩子多运动永远不会错。适量的运动能够帮助孩子排出体内毒素,增强器官的免疫力,也能提高肠胃蠕动的频率,缓解便秘的出现。

  文章综合:亲贝网、岳医生说科普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