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经常吃这三种食物,神不知鬼不觉“铅中毒”

1-3岁饮食

2021年10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但生活中存在的危险也越来越多。尤其是现在的食物种类越来越丰富,可当这些精美的食物摆上餐桌的时候,很多家长可能没想到,一些食物正在不知不觉中伤害孩子的身体,影响孩子的成长发育。

  在所有的食物危害中,父母最关心的就是铅中毒。像这三种食物,很多家长都给孩子吃过,其实含铅量非常高,也是容易导致孩子铅中毒的元凶。

  皮蛋

  皮蛋是一种传统美食,不仅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用来煮皮蛋瘦肉粥,是很多人餐桌上最爱的一道食物。不过皮蛋在制作的过程中会添加黄丹粉,这是一种含有氧化铅的物质,它会和烧碱、水产生化学反应从而产生热量,让皮蛋自然而然的“变熟”。不过在这个过程中,黄丹粉中的铅也会跑到皮蛋中去,因此皮蛋几乎都存在铅元素超标的情况。即使是大人,我们也不建议多吃皮蛋。

  罐头类食物

  多数罐头类食物的包装缝隙,都是用含铅的锡焊接而成。尤其是一些罐头内储存的食物偏酸性,很容易和焊接口包装溶解,导致铅元素溢出,食物也就被污染了铅。如果孩子吃了这样的食物,自然会铅元素超标。

  近海的海产品

  很多家长为了给孩子补脑,会给孩子选择海产品来吃。可很多人不知道,临近大陆的含水重污染情况非常严重,因此近海的鱼虾铅含量也比较高。除此之外,一些在小湖、污水、离工业园较近的水源中成长的鱼虾,也最好不要给孩子买来吃。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因为这里面富含的维生素C可以和铅元素结合,变成不溶于水且无毒的盐类,这种物质不会被身体吸收,会随着排泄物排出身体。

  文章综合:亲贝网、母婴参考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