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要给新生儿拍嗝?怎样拍才正确?

1-3岁饮食

2021年10月1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生命的到来固然让很多爸爸妈妈非常高兴,也面临不少棘手的问题,其中拍奶嗝就是非常艰巨的一项工作。但很多新手爸妈却不知道,婴儿为什么要拍嗝?多久需要拍嗝一次,又该如何拍嗝?本文一次性给大家解释清楚。

  为什么新生儿需要打嗝?

  新生儿在喝奶时很有可能会吸入空气,通常这个时候需要给婴儿进行拍嗝,因为当气体在宝宝的胃里时,会引起婴儿的饱腹感和不适感。拍嗝有助于将这些气体释放出来并从口腔中排出。

  什么时候给宝宝拍嗝

  建议您定期给宝宝拍嗝,即使宝宝看起来没有任何不适或者是也没释放出任何气体。因为这能大大降低宝宝不舒服的概率,也会让孩子更好带一些。

  喂食后多久给新生儿拍嗝?

  在孩子吃完奶之后,最好就立刻拍嗝。

  如何给宝宝拍嗝?

  肩背式:妈妈可以舒适地站立或坐下,上身稍微向后倾斜,抱住宝宝的臀部下方以获得支撑。确保宝宝面朝妈妈的身后,在孩子的下巴上垫一块口水巾,以吸收打嗝时吐出的任何东西。用一只手抱着婴儿,另一只手拍嗝。

  坐在膝盖上:将宝宝侧身放在宝妈的膝盖上,让孩子的胸部略微前倾。将您的手放在他们的下巴(而不是他们的喉咙)下以支撑他们的胸部和头部。拍打他们的背部肩胛骨,让他们打嗝。

  脸朝下躺在膝盖上:将宝宝放在宝妈的膝盖上,让他的头略高于身体的其他部位,并轻轻地揉搓和拍打宝宝的背部。

  多大的孩子不再需要拍嗝?

  这一点没有明确的时间说明,随着宝宝的长大,孩子的消化系统会变得越来越成熟,肠胃不适的情况也会大大缓解。

  文章综合:亲贝网、大C聊育儿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