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十月份千万不能错过的一款宝宝辅食!

1-3岁饮食

2021年10月2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如果要说十月份最适合给孩子吃什么,小编首先推荐就是虾。加热的肉质细腻,口感非常好,不仅是补钙的好帮手,而且蛋白质含量非常高。特别是像现在进入秋季,虾也正当季。此时吃虾,鲜美又有营养。

  四种不买的虾

  很多家长虽然知道虾肉营养价值高,但来到市场上却不知道怎样挑选。其实也没这么多“秘诀”,只是要记得像这四种虾别买就行,因为这些都是不新鲜的表现:

  ① 虾头、虾身不完整,或者虾头已经明显不牢固。

  ② 虾头发黑。

  ③ 闻起来带着臭味。

  ④ 一动不动、

  挑选好虾之后,可别急着给孩子清蒸吃,因为这样做很容易做出来非常腥,尤其是一些牙齿没长齐的孩子,咀嚼不烂。推荐给孩子做成虾糕,不仅口感更佳细腻,而且小小的一个,非常适合孩子抓握。

  蔬菜蒸虾糕

  准备食材:玉米淀粉:15克,宝宝酱油:5克,胡萝卜:15克,鲜虾:100克,香菇:2个

  1.把香菇、胡萝卜剁碎,放在一旁备用。

  2.将鲜虾去壳去虾线后,放入葱姜水中去腥,然后洗干净放入料理杯打成泥。不会制作葱姜水的朋友,文末附加了制作方法,大家记得看哦。

  3.将胡萝卜碎、香菇碎、淀粉、酱油和虾泥一起搅拌均匀。将虾泥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这样可以给虾糕上劲,让虾糕更有嚼劲。

  4.将搅拌好的虾泥在蒸盘上拍定型后,冷水上蒸锅,大火蒸20分钟左右。

  5.蒸好的虾糕,切成宝宝可抓握的大小即可。

  6.再撒点葱花,摆盘上桌就能吃啦!

  制作要点

  ●葱姜水的制作方法:将葱段、姜片放入碗中,倒入开水浸泡20分钟,放凉后就是葱姜水了。

  ●蒸之前可以在盘子上盖一层保鲜膜,这样可以防止水分渗入,虾肉也能更鲜嫩。

  文章综合:亲贝网、宝宝辅食微课堂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