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换种烹饪方式试试

1-3岁饮食

2021年10月2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小宝宝的吃饭问题可是家长们关心的头等大事,因为这是宝宝获取营养最直接的方式。不过很多家长都有一个非常头痛的事,那就是孩子似乎都不喜欢吃饭。经常到了饭点,跟着孩子屁股后头追着喂饭。尤其是到了现在,气温已经有了明显的下降,饭菜吃着吃着就凉了,这些凉菜入口也容易导致孩子脾胃受寒。怎样让孩子多吃几口饭,可没少让家长们操心。其实想让孩子多吃饭,一定要在烹饪方式和花样上入手。

  软香土豆煎饼

  土豆是一个一年四季都能吃的食物,随时都能买到新鲜的土豆,而且价格也不是很高。有一点要注意,土豆的淀粉含量比较高,宝宝吃了以后可以产生饱腹感,有土豆的话就可以不用再吃主食。

  准备食材:土豆1个(最好是黄心的,适合蒸煮)、祺牧高铁米粉40-50克、牛奶少许

  做法:

  ① 将土豆洗干净上锅蒸熟。

  ② 蒸熟的土豆剥皮碾成土豆泥。

  ③ 在土豆泥中加入40-50克的祺牧高铁米粉和少许的牛奶。

  ④ 搅拌均匀,成面团状。

  ⑤ 取适量土豆泥揉成圆球按压成饼。

  ⑥ 平底锅放少许植物油放入土豆饼煎至表皮金黄即能食用。

  菠萝虾仁

  菠萝虾仁也是比较家常的菜肴,口感和和菠萝咕咾肉比较相似。用鲜虾代替猪肉,营养更全面,酸酸甜甜,开胃爽口。

  准备食材:菠萝或凤梨均可、鲜虾、生抽、料酒、盐、番茄酱、祺牧高铁米粉、姜

  做法:

  ① 虾去虾头,剥掉虾皮,抽出虾线,放到碗中加入生抽、少许料酒、姜丝腌制20分钟。

  ② 菠萝或者凤梨(我本人更加推荐凤梨,因为凤梨口感细腻,没有生涩的口感,更适合孩子吃),取出果肉切成块备用。

  ③ 调制料汁,适量番茄酱、少许盐、糖提味,再加入一些祺牧高铁米粉搅拌备用。

  把虾中的姜丝调出,锅中加入少量植物油后放入腌好的虾仁,用中火翻炒至开始变色,加入调好的料汁和菠萝,大火翻炒至菠萝表皮变软后,勾一点芡收汁即可出锅。这样做出来的虾仁色泽鲜亮,酸甜可口,有米粉代替芡粉也是最营养的组合,而且米粉都是选用优质大米研磨成粉的,利于吸收,促进消化,孩子抢着吃。

  番茄龙利鱼

  准备食材:龙利鱼、西红柿、番茄酱、盐、料酒、生抽

  做法:

  ① 龙利鱼洗干净切块,加入少许料酒和生抽腌制10分钟。

  ② 西红柿切成小块后放入锅中炒出汁水后加入番茄酱。

  ③ 加入腌好的龙利鱼翻炒几下后加入适量轻水,和少许盐进行调味。

  ④ 中火煮5-8分钟,转大火收汁即可出锅。

  文章综合:亲贝网、光盘食客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