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一招搞定,熊孩子乖乖早睡

生活习惯

2021年10月25日

  最近,听到很多宝妈吐槽说,熊孩子晚上精力特好,就是不睡觉,全家十八般武艺都用上了,愣是没哄睡,熬的全家都顶着熊猫眼。

  亲贝网小编听了宝妈们的吐槽后,不禁想起一个月前我家熊孩子,每天晚上房间来回跑,按到床上,你上个厕所的功夫,他又溜出来了,让你哭笑不得。为此我还专门咨询了做心理医生的朋友,朋友只教了我一招,搞定!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重视孩子早睡的问题了。因为我们都知道,睡的太晚的话,身体各种免疫器官都得不到充足的生长,就会对环境中外界各种病毒、细菌缺乏抵抗力,造成孩子体弱多病。朋友告诉我,要想孩子早睡,家长一定要起带头作用,要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让他自己意识到该睡觉了,这样比大人不停的唠叨哄睡效果要好很多。

  那么怎么营造一个睡觉的环境呢,家长就要多费心了。首先,要合理的规划时间。前期这个过程肯定是很辛苦,要牺牲很多自己的时间,但是一旦孩子的习惯养成之后,那就再也不用天天鸡飞狗跳了,想想都值。小编是让孩子在八点前结束户外活动的,监督孩子在二十分钟的时间完成洗漱。然后把孩子顺利带到卧室后,可以给孩子讲故事,当然也可以听一段安静的音乐。

  接下来,最最重要的环节来了,这时候全家都要配合孩子,把灯关掉,不要发出大的响声。我们不是经常看到网上各种吐槽,妈妈哄孩子两个小时,熊孩子刚有点睡意,爸爸砰得开门声,接下来的画面,你应该都想象的到...。所以,家长们谨记了,这个哄睡的工作一定是全家配合的工作!要想孩子睡,家长先睡,这时候孩子在睡前已经得到了充分的满足,又看到大人都睡了,往往很快就可以入睡了。

  怎么样,哄睡不难吧!您还有什么育儿难题呢,和亲贝网小编一起探讨下吧!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