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几类食物都是孩子的身高“抑制剂”,别再给孩子买了

1-3岁饮食

2021年10月2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当今社会,一个人的身高会大大影响颜值。尤其是一个长相方正并且身高较高的人,往往能够给人留下较好的第一印象。而那些身高太低,没什么特别的人,容易在人群中淹没。怎样才能让孩子长高个呢?关键在于避开这几种食物。

  泡面、干脆面

  泡面和干脆面深受广大大小朋友的喜爱,就算是一些成年人,喜欢在家里准备一些方便面。这种食物虽然方法简单,但实际上没什么营养。尤其是对成长发育期的儿童来说,泡面中含有的大量添加剂和防腐剂,很容易伤害孩子原本就脆弱的脾胃,导致孩子消化不良,加重脾胃负担,最终影响到孩子的身高。

  各种“派”

  对于喜欢吃甜食的孩子来说,草莓派和巧克力派合适家里必不可少的零食。这些甜食虽然口感非常好,是容易让孩子贪恋,而且甜食容易影响到孩子的牙齿健康,使孩子产生龋齿。蛇太多的甜食也容易给脾胃带来伤害,导致孩子吃完饭以后无法正常消化和吸收,非常容易出现积食的情况。长此以往就容易变得面黄肌瘦,营养摄取不良。

  各种各样的饮料

  市面上饮料的种类五花八门,别说小朋友了,就连大人都无法抗拒。饮料之所以好喝是因为商家为了提升口感,会在饮料中添加各种添加剂,使得口感非常好。这些添加剂身体百害而无一利,非常容易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发育。尤其是一些乳饮料,经常会伪装成牛奶的外衣,实际上本质仍然是饮料。有些家长觉得孩子爱喝,就给孩子买了很多,实际上不仅没有营养,还容易加重孩子的脾胃负担,导致孩子越喝越瘦。

  文章综合:亲贝网、夏贵芳医生科普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