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三种食物一定要让孩子远离,否则容易性早熟

1-3岁饮食

2021年11月0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所谓性早熟,说的是女孩在八岁以前或者男孩在九岁以前就出现了第二性征的发育。一般来说,导致孩子性早熟的原因比较多,分为两种:

  第一种是中枢性性早熟,这是由于下丘脑-垂体一性腺轴功能过早启动,导致性腺发育和功能成熟。第二种是外周性性早熟,这是非受控于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功能所引起的性早熟。

  因此除了基因或者身体疾病导致的原因以外,导致孩子性早熟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饮食。像这三种食物尽量别给孩子吃,都是导致孩子性早熟的元凶。

  油炸类食物

  几乎没有孩子能够抗拒油炸食物,像这些薯片、薯条和炸鸡,是小朋友们的心头好。可这些高热量的食物会大大增加孩子的肠胃消化负担,多余的热量也没办法被及时消耗掉,就会转化成脂肪储存在身体当中。因此经常吃油炸食物的孩子不仅偏胖一些,内分泌功能容易出现紊乱,也就造成了性早熟。

  饮食大鱼大肉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家户户的餐桌上都能见到很多的大鱼大肉。很多小宝宝更是无肉不欢,每顿饭都离不开肉。看到孩子这么爱吃,家长也尽可能满足孩子的喜好。其实对于身体处在发育阶段的孩子来说,适当补充蛋白质有利于孩子的身高发育,但吃得太多容易导致营养过剩。就和吃油炸食物的原理一样,导致了孩子过度肥胖,引发了内分泌紊乱,造成性早熟的迹象。

  反季节的食物

  随着农业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现在可以在任何季节都吃到我们想吃的食物。看起来这些食物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实际上这种反季食物中多多少少都有催熟剂的成分,这会对孩子的身体健康造成威胁。

  文章综合:亲贝网、阿娜医生科普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