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冬天太冷懒得伸手脚?家长掌握好方法,轻松帮孩子动起来

生活习惯

2021年11月0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天气越来越冷了,很多家长都发现孩子越来越不爱运动了。一是穿的比较厚,二是天冷动起来实在伸不开手脚。但是,不运动,孩子容易肥胖,还不长个子,体质也会差一点,容易生病。因此,家长们都关心,到底该怎么让孩子在冬天动起来。

  其实,家长掌握好方法,可以轻松帮孩子动起来,主要是注意好以下三个方面:

在室内运动,要活动开手脚

  说起室内运动,家长会觉得,家里地方小,孩子顶多玩玩积木,坐坐小扭扭车,大一点的孩子也就是扭扭身体、伸伸懒腰、动手玩玩手机游戏。其实,这样的活动,跟没活动没什么两样,关键是要让孩子活动开手脚。比如,让孩子铺着防震垫在室内跳绳、转呼啦圈、玩墙面乒乓球、拉拉门框单杠等等,现在很多家长已经在室内帮孩子设计活动场所了,大家不妨试试。

在室外运动,注意好防寒

  如果孩子在屋里坐不住,想去室外玩,其实家长也没必要动不动用“冷”、“容易感冒”等借口阻拦孩子。孩子到室外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活动一下胳膊腿挺好的。家长只要注意好防寒就行了,比如,打羽毛球带好手套,出去玩滑板带好帽子、口罩、围巾等,以防冲风和冻伤孩子的手、脸。另外,出去运动可以适当穿轻便、薄一点的衣服,舒适透气更好。

活动前和活动后,要注意一些细节问题

  运动前,家长要给孩子做好准备工作。比如,室内运动,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好孩子,安装一些运动器材也要第一先考虑安全问题。室外运动,可以提前看看天气预报,恶劣天气不要出去,出去前给孩子穿薄厚适中的衣服,然后要带上水,让孩子在玩耍出汗之后及时补充水分。做一些比较激烈的运动,要先做一下热身运动。运动后,尤其注意不要让孩子立即脱衣服,以免着凉。

  冬天天气虽冷,但为了孩子的健康,一定要想办法动起来。

  文章来源:亲贝网、搜狐母婴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