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做个“懒”妈妈 优秀孩子“找上门”

生活习惯

2021年11月02日

  亲贝网小编最近听到很多宝妈都在吐槽自己家的孩子越大越难管,越大越让人费心。其实,照顾孩子时,要“懒”一点,我们可以引导、辅助孩子成长,但是不能替代他成长。不让他自己走路,他永远也不会走路,在这四个方面父母稍微“懒”点,孩子会更出色。

在孩子自理能力方面“懒”点

  孩子的自理能力其实是很强的,很多自理能力差的孩子,其实是因为家长没有给他自理的机会。让他自己独立去厕所,自己独立吃饭,但是很多家长却“懒”错地方了,怕孩子自己吃饭,把衣服、桌子上弄得都是菜、粥。就一口一口的自己喂给孩子吃,真正做到了“饭来张口”。以至于,同龄的孩子都会用筷子吃饭了,自己家的孩子还需要喂。父母不要太勤劳,你就算把食物都给孩子嚼碎了,你也代替不了孩子消化,何不懒一些,也让自己轻松一些。

在发现孩子的错误方面“懒”点

  处于对这个世界探索期的孩子,难免会犯错。对于孩子的错误,不要肆意指责,甚至都不用发现。允许孩子犯错,对于孩子来说,犯错的过程学到的东西要比正确做成这件事学到的东西要多很多。经常发现孩子的错误,进行指责批判,会使孩子越来越不自信。对于孩子偶尔犯的小过失,家长们也不要大惊小怪,内心一定要坚定一个想法,它只是一个“小事”而非“错事”,孩子成长需要这样的“小事”。

在保护孩子方面“懒”点

  你家孩子是不是特别的淘气?没有闲着的时候,不是今天这里受伤了就是那里受伤了?如果有这种情况,建议家长不要放在心上,要让孩子多尝试,多与外界沟通。我们发现被过度保护的孩子胆子会普遍比较小,不敢尝试。所以说不要太辛勤“保护”孩子,你保护不了他们一辈子,让他们养成探索的习惯,探索的勇气,自己在探索中学会保护自己才是给他们最大的财富。

在帮孩子拿主意方面“懒”点

  不要经常帮孩子出主意,对与错,行得通行不通,让孩子尝试了他不就知道了,具体采用哪种方法,让他自己决定,这是培养孩子的决策力。让孩子养成自己决定的习惯,不仅能使他锻炼决策力,还能让他养成承担责任,承担后果,不推卸责任的习惯。

  综合:亲贝网 快资讯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