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越磨蹭家长越不能催,试试这几个方法,事半功倍

生活习惯

2021年11月1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家长都抱怨自己的孩子做事磨磨蹭蹭,每次都让催好多遍。而且,催得多了,孩子还起逆反心理,动不动跟家长闹,让家长心力交瘁,简直没了脾气。

  其实,孩子做事爱磨蹭,家长越催效果越不好,不如试试以下这几个方法,可能会事半功倍哦。

首先,家长不要焦躁,冷静地跟孩子“耗”

  小孩子做事只凭喜好,而且还任性,所以家长要耐心引导。当孩子磨磨蹭蹭,爱拖延的时候,家长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冷静,正确的去面对孩子出现的问题,并且冷静的分析孩子是因为什么才出现如此的症状,然后对症下药效果才会好。

  最重要的一点,家长千万不能焦躁,如果孩子怎么说都不听,家长可以跟他“耗”,耗到孩子觉得这样拖着没意思,或者再拖下去对自己不利的时候,他主动就去做了。毕竟,切身的“教训”才能让孩子长记性。

其次,家长要多给孩子一些鼓励,尽量少训斥孩子

  有时候,孩子就是顺毛驴,家长越吼越训斥,孩子反而越倔强越不停,因为孩子容易有逆反心理。但是,如果家长用鼓励的方法去引导孩子,给予孩子鼓励和赞赏,给予孩子应有的动力,那么孩子就会提高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更好的、更用心去做这件事。

最后,家长要以身作则,做一个自律,做事有效率的人

  都说家庭教育对孩子很重要,如果家长平日里在家里都是有拖延症的人,每天赖床不想起来,上班都是磨磨蹭蹭卡点去,那么孩子也会受家长影响,变成磨蹭的孩子。但是,如果家长比较自律,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那么教育孩子的时候就可以身体力行,理直气壮,孩子容易听话,也容易受家长正面、积极的影响,这比催几次都管用。

  家长们,你家孩子做事爱磨蹭吗?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