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几种情况下,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

生活习惯

2021年11月18日

  据亲贝网小编了解,很多家长为了养成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都会定时给孩子洗澡,夏天肯定是天天洗,冬天虽说洗的不是那么勤了,少说一星期也得一两次吧,但是出现下面这些情况,不管多脏也不要着急给孩子洗澡。

剧烈运动后不要立马洗澡

  小孩子天生爱动,每次一出去玩除非吃饭,不然就别想喊回家,回家后自然一身汗臭味。如果这时候家长立马带孩子去洗澡,非常不利于孩子健康。因为在剧烈运动后,身体毛孔会完全打开,这时候洗澡,寒气就会入侵,孩子很容易感冒。同时热水也会导致孩子血管扩张,供血量减少,孩子就会出现头昏眼花的现象。所以说,一定不要在孩子剧烈运动后立马洗澡,起码要间隔半个小时以后才可以。

刚吃完饭、还有饥饿时都不要立马洗澡

  孩子刚吃完饭就去洗澡,会影响孩子的消化功能,还有可能会出现胃反流,引起孩子呕吐,家长可以让孩子休息一会,大约一个小时候后再去洗澡。饥饿的时候呢,血糖会降低,这时候洗澡会出现头晕、体力不支的情况,所以这时候也不建议孩子洗澡。

接种疫苗后不要洗澡

  孩子在接种疫苗后,接种部位会有针孔。这时候选择洗澡,水中的细菌会进入到针孔部位,增加感染的几率。建议家长最好在接种疫苗前给孩子洗澡,这样就不用担心脏的问题了。如果实在受不了孩子身上的汗臭味,也要等到接种疫苗24小时后才可以给孩子洗澡。

  培养孩子养成讲卫生的习惯虽然很重要,但是能养出健康活泼的孩子更重要。孩子的健康成长之路,需要全家人的精心呵护,家长们,一起学起来吧!

  文章综合:亲贝网 育儿心选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