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父母吵架对孩子影响大,不想伤害孩子,牢记这几点

生活习惯

2021年12月2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父母经常吵架,影响的不只是夫妻双方的感情,伤害最大的是孩子。父母经常吵架会让孩子缺乏安全感,影响婚姻观,还会存在性格缺陷,可以说对孩子影响巨大。但人这一辈子,夫妻难免有吵架的时候,如何才能将吵架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呢?父母一定要牢记这几点!

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吵架

  夫妻吵架时要尽量避开孩子,有什么问题等孩子离开后,再进行沟通。同时千万不要冷战,因为那样会给孩子带来更大的心理伤害,孩子会不知所措,甚至认为是自己的原因造成了父母不和,长此以往,便会形成孤僻自卑的性格。

和孩子沟通解释并道歉

  如果不小心当着孩子的面争吵了,要学会及时补救,勇于承认错误。要让孩子知道,刚才父母只是意见不同,一时冲动争吵起来,与他没有任何关系,同时请求孩子的原谅,告诉他无论如何父母都是爱他的。

当着孩子的面夫妻和解

  夫妻吵架,床头吵床尾和,可能你们吵完了,没事了,但是孩子还沉浸在恐慌中,所以父母吵架后要当着孩子面和好,轻轻松松“一笑泯恩仇”,并好好安慰一下孩子的情绪。要让孩子知道这场“战争”已经结束,父母已经和好如初了。

把握好度

  尽量不要让争吵发展到无法收拾的地步,这样也能稍微减轻店孩子的恐惧感,让孩子生活得有安全感。大人不要认为感情是两个人的事,便相互攻击、谩骂,这对孩子心理造成的负面影响将终生难以弥补。

  想要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良好的家庭氛围很重要,家长们,一起来为孩子营造一个温馨、有爱的家吧!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