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三岁前该不该让孩子看电视,怎么看更适合呢,一起了解下吧

生活习惯

2022年01月1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家长对孩子三岁前要不要看电视,每天能看多长时间,持有不同意见,看到这,估计很多家长就更疑惑了,不急,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首先先来看一下有关专家的建议吧。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不要让2岁以下婴幼儿看电视,年龄稍大的儿童每天看电视也不要超过2小时。

  另外,有专家建议,哺乳和进餐期间应关掉电视,不要在婴幼儿居住的房间里摆放电视机等。

  还有些专家建议,3岁前的儿童每周看电视最好不要超过2次,每次不超15分钟。做父母的应该加强与婴儿的直接交流。

  为什么专家们会这么说呢 ?

  因为孩子在这个阶段,眼睛发育不完全,容易对眼睛造成损伤,看电视的时候眼睛处于调节状态,很容易导致近视、散光这些问题,相继会导致斜视等一系列视功能问题。

  其次,儿童长时间呆在房间里看电视而不出去运动,会导致儿童的抵抗力下降,可能会导致体格差,经常感冒、生病,直接影响儿童的身心健康发育,主要对视力的影响非常严重。

  再者,儿童长时间坐在电视机前面会导致颈椎病,现在越来越多的颈椎病年轻化、低龄化,颈椎病又可以出现很多的并发症。

  所以说,三岁以下的孩子尽量不要让其接触电视,手机、电脑屏幕等,这个是非常有必要的,这也是很多人的共识,作为家长的我们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莫等到孩子视力损伤之后再亡羊补牢,为时晚矣。

  如果家长平时比较忙,大部分时间是由爷爷奶奶或者姥爷姥姥带的,那一定要和老人千叮咛万嘱咐的交代好,如果发现他们做不到,我建议家里就不要放电视了,等到孩子三岁以后可以适当的接触下电视的时候,再考虑买入电视。

  如果家里大宝到了可以看电视的年龄,二宝又出生了,为了二宝的健康,在二宝三岁之前,还是建议不要电视,多陪伴孩子,陪孩子做游戏。

  为人父母,无论自己有多辛苦,也要抽除时间来,多陪伴,照顾孩子,有句话说的很直白,我们今天在孩子身上偷的懒,将来孩子会加倍的返还给我们!

  小编最后再提醒下大家,关注孩子视力健康,三岁之前,远离电视!!!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