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孩子选零食有讲究,这些最好不要选

食品安全

2022年02月17日

  提到零食,很多宝妈在这方便对孩子管控都比较严,就怕孩子吃太多了影响正餐,并且零食还很容易引起孩子发胖,尤其是甜食,更容易让孩子龋齿。

  其实,零食并非“一无是处”,适当的吃零食,其实好处也很多,不仅可以补充营养,也会让饮食更加的均衡。前提是家长要加以控制、有选择的给孩子吃零食,下面这些添加剂过多的零食,就不要给孩子吃了。

火腿肠

  火腿肠含有亚硝酸钠、山梨酸钾等添加剂,其中亚硝酸钠可能在体内生成致癌物质亚硝胺,这些零食孩子也最好远离。

蜜饯

  蜜饯类的零食在制作过程中会添加柠檬酸、山梨酸钾、苯甲酸钠等,这样才能够长期保存,而苯甲酸钠会破坏维生素B1,会影响儿童对钙的吸收。

果冻

  果冻中含有山梨酸钾、柠檬酸及卡拉胶等添加剂,过多摄入山梨酸钾会导致过敏反应,并影响孩子对钙的吸收,并且低龄儿童也不适合食用果冻,会有窒息的危险。

方便面

  方便面中含有多种食品添加剂,最常见的是柠檬酸、焦糖色、特丁基对苯二酚等。特别是柠檬酸,长期服用含有这种添加剂的食品,有可能导致孩子低钙血症。

奶茶

  奶茶中所含有的添加剂包括山梨酸钾、六偏磷酸钠等,后者过量会引起钙代谢紊乱,并且很多奶茶里面含有的“珍珠”,更不适合小孩子食用。

冰激凌

  冰淇淋不仅会刺激宝宝的肠胃,并且还含有人工香精、增稠剂、人工合成色素等,而其中有的人工色素,这些都不利用孩子的健康成长。

薯片

  薯片中可能含有的添加剂包括谷氨酸钠、—鸟苷酸二钠等,这两种添加剂都是被禁止用于婴幼儿食品的,因此不适合孩子食用。

口香糖

  口香糖含阿斯巴甜、山梨糖醇、柠檬酸等添加剂,过多的山梨糖醇会引起儿童腹泻,并且小孩子调皮,有时候还会吞咽,这些都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

  零食虽然美味,但是家长一定要加以甄别,这样才能保证孩子健康成长。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