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拖沓,父母该怎么解决?

生活习惯

2022年06月16日

  磨蹭是孩子常见的毛病,每个磨蹭的孩子身后都有一个火急火燎的母亲,出现这样的情况该如何面对,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些办法。

  1、孩子磨蹭是没有时间快慢的观念

  有的孩子年龄尚小,没有发展出时间快慢的概念,他们只会用心情来感受,玩的时候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做不喜欢的事就觉得度日如年。这样的情况,需要先帮孩子建立起时间观念,通过玩游戏让孩子认识时间,与孩子制定规划,将孩子每日必须进行的事项制定出时间表,刚开始可能无法准确地按照安排行动,需要逐渐让孩子适应。

  2、拖沓可能是无声的反抗

  有的孩子只是个别事情上拖沓,如果孩子不想做某件事的话,父母又一直要求,会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一拖再拖,成年人也经常经历,不想做的事会一直拖着。

  这种情况家长不要一直去催促孩子,这本身就是对孩子的一种否定,质疑孩子慢了,这样容易给孩子形成一种压力,他只会越来越抵抗,养成拖延的习惯。我们应该消除孩子的抵触心理,帮助孩子找到孩子存在的问题,引导孩子改正。家长要知道孩子在小的时候是需要耐心对待的,不能够让孩子觉得父母不爱自己。

  小编最后提醒一下,家长事事包办替代,孩子就不会有时间管理能力。因此,家长要注意给孩子多一些可自由支配的时间,让孩子成为自己时间的主人。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