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改善宝宝挑食厌食的毛病,有窍门

生活习惯

2022年09月01日

  父母为了孩子能够更好地发育,都希望宝宝能够多吃饭,吃得饱饱的,但面对挑食厌食的宝宝时,父母十八般武艺用尽后,就会对宝宝使用强迫式喂饭。

  这样做,宝宝虽然机械式地吃完了饭,但同时也对吃饭失去了原本的兴趣,挑食厌食的毛病可是一点也没改善。如何才能改善宝宝挑食厌食的毛病,让他们自己对吃饭感兴趣呢?下面这些窍门,家长不妨试试。

  家长要改变固有的一些想法,不要担心宝宝吃不饱饭,甚至是不要怕宝宝饿肚子,如果真的能够通过饿宝宝一两顿,就让宝宝学会自己主动吃饭,那么是非常好的事情。父母以后也不会再为孩子不吃饭发愁了。

  在吃饭前的一段时间,最好不要让孩子吃零食,平日里,也最好少给宝宝吃零食,零食不仅没什么营养,还可能含有影响宝宝身体健康发育的有害物质。此外,宝宝吃多了零食,也更容易导致宝宝对吃饭失去兴趣,而出现挑食厌食的情况。其实宝妈们可以用水果替代零食,多给宝宝买一些水果吃,水果营养丰富,同样味道鲜美,宝宝也爱吃。

  平日里吃饭,首先要培养宝宝的饥饿感,宝宝只有饿了,才会主动去找吃的。一上午或者一下午,宝宝没有吃任何零食,到了吃饭的点,宝宝肚子也差不多会饿了,这个时候,我们弄些好吃的,然后大家都坐上桌子吃饭,不理宝宝,等着宝宝自己来吃饭,这个时候,宝宝感觉无趣,并且肚子也饿了,自然就会跑来看看有什么好吃的,慢慢地宝宝就会对吃饭感兴趣。

  父母最好尽可能地早一点,培养宝宝自己吃饭的能力,吃多少,也由宝宝自己决定,这样宝宝才更加容易对食物感兴趣,才能自己吃到吃多少,是否吃饱,即使宝宝边玩边吃,弄得到处都是,也无所谓,小孩子,都是这样的,不用太过在意,只要宝宝能够自己吃饭,就行。经历了最初的一段时间,宝宝自己吃饭的能力也会越来越强的,最开始辛苦一点,后面就会省心不少。

  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父母不要太过担心孩子吃饭问题,尤其是担心孩子吃不饱,怕孩子饿着,就给孩子喂饭,其实这样反而会让孩子对吃饭失去兴趣,父母应该早一点让孩子学会自己吃饭,如果孩子吃得少,就控制下宝宝的零食,让宝宝饿一饿。下次吃饭,宝宝才会更加用心。如果父母实在担心孩子饿着了,可以将下一顿饭提前一点,不过一定不要狠不下心,中途给宝宝吃零食或者吃其他东西,这样只能是半途而废。

  无论是给宝宝喂饭,还是让宝宝自己吃饭,小编建议宝妈不妨准备一个让宝宝自己吃饭的防脏神器,可以省事不少,宝妈打扫战场也不会那么辛苦了!

  来源:瑾瑜爸育儿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