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青岛多名校车司机签安全保证书

交通安全

2017年03月23日

为确保学生交通安全,保障校车安全运行,3月21日上午10时,青岛交警市南大队对辖区69辆校车进行每月一检工作。

大队车管民警首先对本次接受检验的69辆校车驾驶员及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安全负责人就安全行车常识、安全手锤的应急使用以及车辆的日常检查维护重点等对驾驶人进行了一次集中宣传教育,要求他们担负责任,提高安全行车意识,告知各位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严禁超速超载、凡校车出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禁止上路行驶,并要求驾驶人及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安全领导签订《重点企业道路交通安全签订责任书》、《2017年年度驾驶员安全行车保证书》等书面保证书。

在校车查验过程中,车管民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严格把关,除了对校车前后方是否粘贴了校车标牌外,对校车干粉灭火器的有效时间及数量、医药箱配备状况、校车内部的监控设施、安全带及安全手锤、制动系统、灯光系统、轮胎等安全设备进行了细致检查外,还对其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驾驶证等基本要素做了认真检查。

据车管民警介绍,校车首先要到公安机关领取校车标牌,年审之前同样将涉及车辆的违法处理完毕后,携带本车的行驶证、驾驶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提前一个月到机动车检测站接受车辆审验。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为了加强中小学生上下学通行安全,校车的年审周期为半年审验一次。

(原标题:市南区69辆校车接受“体检” 司机签保证书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