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春天带孩子安全自驾游 须做好5点

交通安全

2017年03月24日

时值初春渐暖,相信很多父母会带着孩子自驾出去玩或者回家,但是可别马马虎虎的,为了安全你得看看这些!

abc3e05ef5c1478297108da276b13224_th

春天带孩子安全自驾游 须做好5点

1、检查车况

出门前一定要检查车况,包括发动机、轮胎、空调、各种水油等等,因为天气炎热,对于车辆的考验还是比较大的,如果半路抛锚可就麻烦了。

2、安全座椅

有很多家长存在误区,认为自己抱着孩子是最安全的。然而,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家长根本无法在第一时间保障孩子的安全,所以必须安装儿童安全座椅,并正确引导孩子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据调查,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以使儿童伤害事故降低71%,儿童使用安全座椅的比例提高10%,儿童受致命伤害的概率会降低35%。 

3、儿童锁

如果孩子比较大,已经有自主行动的话,当孩子在车辆后排时,一定要锁上儿童锁,防止孩子顽皮打开车门生意外事故。

4、行李准备

将宝宝和大人的行李分开存放,随身携带小背包,放置重要证件以及现金银行卡等,放在包的内侧。零钱以及随时使用的信用卡,放在贴身口袋或者容易拿到的位置。特别注意的是,在行车时不要让孩子吃喝,以免呛到,一定要在停车后再进行喂食。

5、不要独留孩子在车上 

最后一点也是尤为重要的,一定要在下车时带上孩子,不要留孩子独自在车上,尤其是年纪较小的宝宝。最近独留孩子在车上发生意外的事件层出不穷,提醒爹妈们长点心,带娃出行,安全才是第一位。

(原标题:初春渐暖,春游自驾的父母们一定要注意这些!

 

+1

来源: 作者:张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