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美研究员称孩子14岁独自过马路才足够安全

交通安全

2017年04月26日

timg9

美研究员称孩子14岁独自过马路才足够安全(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孩子到底几岁才能独立过马路?美国研究人员说,答案也许比大多数家长认为的要晚,那就是14岁。

美国艾奥瓦大学研究人员找来6岁、8岁、10岁、12岁和14岁的青少年儿童,让他们穿过宽约2.7米的马路。此时,每间隔2到5秒就会有一辆虚拟汽车以每小时40公里速度向他们驶来。

通过观察每个孩子先后20次过马路的表现后,研究人员发现:6岁的孩子有8%被撞的可能性,8岁为6%,10岁为5%,12岁为2%,只有14岁的孩子才能每次都平安穿过马路。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6岁孩子过马路的速度就已经与成人相当,但他们并不能准确估算自己是否能安全穿越车流。

研究人员建议家长们教导孩子过马路要有耐心,如果必须自己过马路,一定要选择车距间隔很大的时候才行。

(原标题:孩子多大时独自过马路才安全? 答案让所有的家长后怕!)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