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反射反应会保持多长时间

护理保健

2017年05月12日

 

timg (7)a

宝宝反射反应会保持多长时间(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宝宝在六个月大的适合,许多反射都会慢慢地消失。在这个时候,由于宝宝大脑的生长发育,就会开始大量地出现由皮层控制的有意识行为。有的专家人士指出,宝宝的很多反射其实都是有意识动作产生的前奏,这些反射为有意识的动作做好了准备。

宝宝反射反应

宝宝刚生下来的时候,就能用他们的反射动作适应变化多端的外界刺激,这说明反射是许多复杂的、有目的的行为的产生基础。比如,宝宝手掌受到的刺激的方式和强度不同,他们在抓握反射中表现出的手指运动方式也不同。轻轻地碰宝宝的手掌,他们握起手指的力度也较轻,但当你用两个手指放在宝宝手里,向上拉时,宝宝的抓握力度就会增加,其力量之大,足以撑起他们3~4公斤的身体重量,不能不令人惊叹。与此相似的还有,比方说宝宝吸吮奶头的力度,也取决于他们的肚子是否非常饿。

 

有些看上去没有什么特殊目的的反射,也与有意识行为发生着微妙的关系。如强制性颈部反射,就可能是在为宝宝接近物体作出准备。当宝宝做出这种反射时,他们以“击剑姿势”躺在那里,眼光注视着放在他们眼前的成人的手。这种反射可能在鼓励宝宝把目光和手臂的运动结合起来,去接近身旁的物体。

有些反射在宝宝早期消失,但后来在运动技能的发展中又重新出现,而且具有了新的生命力,如抓握反射、游泳反射和迈步反射都属于这种情况。

宝宝的各项反射反应都应该在正确的时间点出现或消失,除非妈妈在怀孕期间有使用药物、酒精或是孕前有酗酒、烟瘾等不良习惯,有可能会造成婴儿反射反应出现的状况有异。

这些新生宝宝反射反应的检查,很难像一般反射反应专程去操作、观察,因此通常会在宝宝出生的时候便开始进行观察,而且会优先检查原始行为反射,如寻乳反射、吸吮反射等。

除此之外,如果宝宝经观察后辈医生认为是某部位的发展不正常,或者认为宝宝的活动力不好,都将进行整套的神经学检查,以此来判断宝宝是由于刚出生的环境适应性问题,还是由于本身神经发展的什么状况。不过一般情况下,医生都会根据宝宝具体情况的不同,决定所作神经学检查项目也会不同。  

(原标题:宝宝反射反应会保持多长时间?)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