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母乳喂养后乳房下垂怎么办

产后哺乳

2017年05月15日

母乳喂养后乳房下垂可以预防吗?

读者冯女士问:我女儿今年26岁,因为我和母亲都在生育后出现乳房下垂,怕孩子也会这样。请问乳房下垂是什么原因?可以预防吗?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产科主任蔡雁解答:一般在哺乳停止后,因为激素水平的减低,乳腺泡管、腺体和脂肪组织都会发生萎缩,而皮肤及支撑组织却相应较多,就会造成乳房下垂。

想要预防或改善母乳喂养导致的乳房下垂,第一,一定要戴尺寸合适的胸罩,托住乳房。不仅哺乳期如此,妊娠后期也要坚持每天戴,而且注意白天、夜晚都要戴。这样做是为了防止乳房在增大变重后,皮肤和内部支撑组织撑扩伸张。在妊娠期第7个月时,准妈妈应换上大一号的胸罩,最好去买专门的哺乳胸罩。第二,在妊娠和哺乳期要避免体重增加过多,因为肥胖也可以促使乳房下垂。

此外,还有一些预防方法,也适用于非母乳喂养导致的乳房下垂。不要趴着睡觉,最好取仰卧位;多吃高蛋白食物;避免用热水刺激乳房,也不要用直流水冲两个肩膀部位的韧带,以免破坏其对胸部的提拉作用,可用喷头从下向上冲洗胸部;每天取仰卧位用左手掌托住左侧乳房底部,同时用右手掌与左手相对用力,向乳头方向合力推托20~30次,然后再用相同的方法推托右侧乳房;适当做一些倒立体位或经常做一些头低位的锻炼动作。

(原标题:母乳喂养后乳房下垂怎么办)

+1

来源: 作者:张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