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个春节在家里近视易加深 听权威专家解答如何防控

1-3岁护理

2020年01月31日

   对于孩子们来说,春节假期更是可以与家人共同度过、无忧无虑玩耍的好时机。然而这个假期有点长,难免孩子将大量时间消耗在游戏、视频之上,对孩子的视力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为此,亲贝网小编从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教授娄小波获悉,就春节期间如何科学防控近视,给大家提出专业的解答与建议。

  春节近视防控不容忽视

  娄小波表示,孩子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中,用眼量已经很大。假期中,面对突然改变的作息与更多的娱乐时间,孩子很可能沉迷于各种电子设备。长时间游玩手机、电脑,则会对孩子视力产生极大的损害,导致近视发生或加剧,继而对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产生不良影响。建议家长可从以下几点着手:

  1、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

  紧张学习一学期,假期正是一个缓冲期,也是青少年近视防控的好时机。这时候,家长一定要帮孩子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注意劳逸结合,合理用眼,不能一味只盯着孩子的学习。建议使用电子产品或阅读时间每天控制在2小时以内,且每看30分钟,至少休息5分钟。

  2、增加户外活动时间

  研究表明,过早接触和沉迷电子产品,是孩子近视和度数加深的重要诱因之一。因此,寒假期间,家长可以带孩子每天参加2个小时左右的户外运动,能有效帮助孩子缓解视疲劳,预防近视的发生及发展。

  3、利用膳食辅助调理

  家长应纠正孩子偏食挑食的习惯,保证孩子摄取足量的各种营养素,均衡的营养有助于孩子的发育,也能提高免疫力,减少疾病发生,以免影响视力发育。

  4、定期到医院做眼科检查

  除了日常生活要注意,定期带孩子做眼科检查也非常必要。孩子眼睛随着年龄的增长在不断发育,每年定期做眼科检查,能够提早发现孩子眼睛的变化,做有针对性的防治,帮助孩子眼睛健康成长。

  文综 红网 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