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患有哮喘的宝宝应该怎么护理?

护理保健

2020年03月12日

  哮喘是儿科相对较多、经常反复发作的呼吸道疾病。在临床表现上经常会有打喷嚏,流鼻水,过敏性鼻炎、呼吸困难伴喘鸣音为特征等类似的症状。严重时还可出现汗出,面部青紫,脸色苍白的情况。那么,诱发宝宝哮喘的因素有哪些呢?患有哮喘的宝宝又该怎么护理呢?

  首先,哮喘是一种慢性呼吸道疾病,可能因为多种诱发因素而发作。如剧烈运动,或接触某些非抗原性物质如蚊香、汽油、烟尘等,或者接触如粉尘、花粉、棉絮、兽毛等,都会诱发宝宝出现哮喘。在受到冷空气刺激时也可能会出现刺激性的咳嗽,咳白色泡沫样的痰。

  那么,患有哮喘的宝宝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护理呢?

  1.保持室内温度适宜,空气清新,家长不要在室内抽烟,不要喷洒杀虫剂;

  2.最好不要饲养小动物,以免空气污浊和发生感染、过敏等;

  3.适当限制宝宝的运动,不要让宝宝过度劳累,诱发哮喘;

  4.要分析过敏源,尽量让宝宝远离过敏东西以及过敏性食物;

  5.对哮喘反复发作的宝宝,应准备必备的药物,并熟练使用相关器具;

  6.如宝宝哮喘重度发作,建议家长立即将孩子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以上就是小编总结的,关于哮喘宝宝的日常护理方法,希望大家多多转发,帮助到更多对此有需要的家长。同时,在次提醒广大家长,宝宝哮喘严重时应立即送往医院,以免延误病情。如哮喘反复发作,则建议配合医生长期治疗。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