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满口"黑牙"不一定是因为是糖果!

护理保健

2020年03月18日

  相信很多父母都知道,给孩子食用过多的糖果容易引起龋齿,致使孩子呈现出满嘴黑牙的状况。为了规避这种情况的发生,现如今不少父母都会有意识地控制孩子糖果的摄入量。但是即便如此,孩子依然出现了龋齿的问题。可见还有许多致病原因是父母没有注意到的。那么,除了食用糖果之外,还有哪些行为容易致使孩子出现龋齿问题呢?

·食用夜奶

  现如今,不少父母对于子女的生长发育表现出高度的重视,为了保障孩子的身高,很多父母会让孩子在睡前喝一杯牛奶。但是,由于孩子刚萌发的乳牙缺乏自洁能力,一旦有食物残留在牙齿之中就会导致细菌滋生。

  很多孩子在喝完夜奶之后,并没有睡前洗漱的习惯,因此部分奶液会残留在牙齿之中。要知道,牛奶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糖分,这对于细菌而言是再好不过的生长营养。所以,喝夜奶的习惯很容易导致细菌大量繁殖,进而引发龋齿。

·嚼碎食物喂养

  有一些父母在给孩子喂食一些比较坚硬的食物时,担心孩子无法嚼碎,因此会先嚼碎以后再拿给孩子食用。然而这样一个过程也就促成了细菌的传播。

  成年人的口腔当中含有大量的细菌,这些细菌将随着嚼碎这一动作附着到食物上面。当孩子摄入这些食物以后,这部分细菌就会转移到孩子的牙齿上。由于孩子的乳牙抵抗力较差,所以在遭受这些细菌感染之后,很容易出现龋齿问题。

·食用粘性食物

  还有一部分父母在带孩子的过程中,喜欢给孩子喂食一些具有粘性的食物,诸如糕点、粽子等。诚然,这类食物不仅能够提供比较明显的饱腹感,而且有助于锻炼孩子的咀嚼能力,但是这种食物也存在着明显的弊端。

  绝大部分粘性食物都是由糯米制成的,这就导致了这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糖分,容易被牙齿间的细菌所利用。并且,这部分食物与夜奶相比,还具有高粘性的特征,更加容易残留在牙缝之中。

  可见很多时候,孩子的龋齿问题都是父母的认知缺乏引起的。那么,要想避免出现龋齿问题,就要尽可能戒除喝夜奶的习惯和重视对牙齿的清洁,除此之外,还有一件事情很重要,常常被父母忽略发现龋齿及时诊治。

  当父母发现孩子的牙齿上存在小的黑色斑点时,应该予以高度重视。因为这些小黑点如果没有及时得到处理,那么很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引发更为严重的龋齿,甚至危及恒牙的健康。为此,当父母发现孩子存在龋齿问题时,应该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诊治。

  龋齿不仅影响孩子牙齿的美观,而且会对孩子咀嚼食物造成不良影响。因此,父母一定提高重视程度,以免孩子今后的生活受到严重干扰。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