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总裁“养父”性侵“养女”三年 真相追踪的“十问”

情感

2020年04月11日

  昨日,由南风窗杂志社发布的新闻标题为《涉嫌性侵未成年女儿三年,揭开这位总裁父亲的“画皮”》的文章在朋友圈和妈妈群刷屏,这篇文章暴露了太多的社会问题和需要深挖的真相,关于这个事件的更多细节大家可以看南风窗公众号发布的原文。

  亲贝网小编简单介绍下事情的脉络:

  2015年李星星母亲经网友介绍,认识了鲍某明,同年11月,鲍某明带着刚满14岁的“女儿”李星星,到北京上学。而李星星,也在这时候开始了自己长达近3年的噩梦。她被鲍某明侵犯和控制,近3年一直处于半失学的状态,期间多次报警无果,多次自杀未遂,其中痛苦难以想象。2019年4月9日,烟台市芝罘区一起“未成年人性侵案”,由李星星报案,掀开了这张父亲的“画皮”。

  亲贝编小编看完事件,发现很多疑问:

  1、养父的认识是网友介绍,为何相信?

  正常思维的母亲对于网络都会有一定的警惕性,然而李星星的母亲不仅相信了网友介绍的一个未婚的大龄男子,而且还放心把青春期的女儿交给他,可以说李星星妈妈非常信任这个网友,那么这个所谓的“网友”是谁?

  2、养父的条件为何让李星星妈妈动摇?

  李星星母亲和鲍某明见面之后,发现对方年过四十而且未婚,有些动摇,既然认为比自己带着孩子强,找一个未婚且没有小孩的为何却觉得不合适?

  3、组成家庭为何没有生活在一起?

  鲍某明希望与李星星母女“组成家庭”,用半年的时间取得了母女的信任,觉得“可靠”“确实就像个爸爸”,可是为何后来真正生活在一起的只有这对养父养女?母亲为何又离开了?

  4、2016年第一次报警,为何没被追究?

  如果李星星第一次报警成功,就不会出现后面的反复自杀,可是据她本人的描述那次似乎并没有引起重视,警察到家里搜东西,没有搜到无证就没有后文了,为什么没有通知受害人的母亲?

  5、李星星被控制很痛苦,是否向妈妈发出求救信号?

  李星星学业被停、行为被监控,微信好友只有一个好友就是“爸爸”,精神控制被洗脑——“不能比爸爸更重要的事”,而这期间,李星星回老家和妈妈待一段时间,鲍某明说:你妈妈和你也能做。所以这个养父明目张胆,毫不避讳,也不担心被妈妈知道……是李星星没有向妈妈发出求救信号,还是发出求救信号无用呢?

  6、烟台派公安局分局为了撤销案件?

  就算李星星找到了物证,并提供可以找到证据的电脑文件、视频监控等,李星星向民警要DNA的检测结果,对方没有给她,再次报警也没有接受,直接让他领取《撤案决定书》,即使再次求助,《撤案决定书》还是交到了她的手上,可否介绍下具体流程和每个流程的办案细节,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7、保证书“给我现在的女儿,和未来的妻子”?

  在警方的促使下,鲍某明给李星星写了一封保证书,保证书中写道“给我现在的女儿,和未来的妻子”,这封给李星星的保证,两个角色是否指李星星一个人?

  8、李星星跳黄海不久,检查报告才引起妈妈的心疼?

  医院检查结果显示,李星星患有重度抑郁症、重度创伤后应激、重度焦虑症、而且阴道损伤发炎。可在上一次李星星报警时已经通知了妈妈,那个时候为何报警失败,妈妈又做了什么呢?只有等到孩子频繁自杀才挽救吗?

  9、“我不能再管你这件事了,再管我就没工作了”

  妈妈带着李星星请求再次立案,但最终石沉大海,四处碰壁,而且善意民警说“我不能再管你这件事了,再管我就没工作了”,历经2个月第二次立案。鲍某明的背景到底又多大?不仅用法律知识避开法律审查,还能如此嚣张。

  10、鲍某明的QQ浏览记录是如何取得联系的呢?

  在李星星提供的证据里面,有鲍某明的连续访问记录,近数名“送养”“送样女宝宝”的用户,这个是否像李星星那样被所谓的收养呢?

  亲贝网小编从南风窗文章看到,从立案到现在,6个月过去了,李星星的案件没有得到任何回复,直到《南风窗》关注并曝光事件,同时希望南风窗继续追踪此案。

  亲贝网小编也看到了李星星本人反复求救后活下去的希望,希望相关单位能严查真相,追究相关人的法律责任,严惩不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