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重视口腔保健 家长该如何避免孩子牙齿生病

1-3岁护理

2020年05月23日

  亲贝网看到文章说,德国人们每年都会检查口腔,可以说,他们的口腔卫生习惯是从小养成的。可我国的口腔保健意识还很差,尤其是孩子,大多对刷牙很抗拒,家长对此通常也不会过分苛求,直到牙齿生病了才去看牙医。可能这个时候不仅影响了牙齿,也影响了食欲、睡眠、营养的吸收,因为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家长该如何避免孩子牙齿生病呢?

1. 选择优质儿童牙刷

  在给孩子刷牙的时候,父母要给孩子选择一个好的牙刷,质量太差,或者是刷毛太硬的牙刷会给孩子的牙齿与牙龈造成损伤,反而对牙齿健康不利。

  并且在选择牙膏的时候也要选择适合儿童的,而不是让孩子和大人用一样的,对大人来说效果好的牙膏可能并不适合孩子。

2. 掌握正确刷牙要领

  在教孩子的刷牙的时候,父母要让孩子掌握正确的刷牙要领,不要让孩子随意刷,不然还容易导致牙面损耗,牙龈萎缩。

  在孩子刷完之后,为了牙齿健康,父母最好检查一遍,看看有没有没刷到的地方,确保孩子口腔健康。

  刷牙的方式: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动作轻柔反复多次,最后再漱口,洗净口中残留的牙膏。

  刷牙的次数:刷牙每天至少两次,起床一次、睡前一次,且每次保持三分钟以上,饭后还要漱口,晚上刷过牙后要注意不能再进食。

3. 餐后十分钟刷牙更好

  吃东西口腔环境会有所变化,口腔的ph值会由6.8降到4.5,属于偏酸性环境,要知道酸性会腐蚀牙齿表面的珐琅质,从而形成蛀牙。

  餐后十分钟是刷牙的“黄金时间”,如果能在这10分钟之内清洁牙齿,就可以杜绝口腔内酸性物质腐蚀牙齿,可以更好的保护牙齿健康。

  一口漂亮的牙齿不仅关乎自身健康,与人交流也会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想让孩子拥有健康整齐的牙齿,需要从小培养好习惯,预防牙齿疾病。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